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粉紅系列香水瓶 Perfume Bottle

我常常想,如果香水瓶的瓶子很普通,還能刺激消費嗎?奢侈品為了價值感,都儘量在包裝人花功夫,總不會有人覺得香水適用環保包裝吧!

先參考完成圖, 我想學到的是瓶子的質感,就是玻璃的效果,還有花紋及顏色的搭配。

1.先用鋼筆隨意畫一瓶身,填入線性漸層粉紅色,參考來源網站,使用的基本顏色是 (R=254 ,G=239, B=243) 到 (R=158, G=97, B=120),當然若要自己設計也可以。




2.再來就是主要的重點,瓶身的花紋是用一塊塊不同的漸層組成,不同漸層位置及角度會產生不同效果,再利用漸變模式的色彩加深(bolor-burn),產生自然的琉璃色澤。先依瓶身選取一部分。
3.再調整漸層角度。
4.同樣的步驟重複幾次,稍作調整即得到不同線條紋理。
5.瓶口及瓶底的玻璃部分處理方式相同,主要是套用效果/扭曲/玻璃效果產生要色彩加深的紋路,與不透明度降低。最後再用剪裁遮色片處理多餘的部分。





6.黃色的噴霧器部分都用漸層表現即可。





7.黃色的玻璃環花紋及瓶身的玻璃效果,都是使用 效果/素描/銘黃(chrome) 。重點步驟在於先用漸層的花紋作底紋,套用銘黃效果並調整數值,最後漸變模式同樣使用色彩加深。




8.最後可再加些亮光及背景效果即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