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

圖示自己作


利用illustrator畫些簡單的又有質感的圖示並不難,畫好後利用 iconworkshop轉成icon,既獨特又有創意。




1.先畫一個圓角矩形,再作立體效果,可以使用3D的突出與斜角效果。

2.也可以直接複製一層較深色塊在下方,再用漸層調整明暗,同樣具有立體感。

3.金屬質感的表現可以直接使用灰色漸層,或是不透明遮色片。

4.用縮小複製再加一層讓表面顯得較有層次。

5.以不透明遮色片表現質感的方法,先選擇要修改的色塊。

6.複製並且貼在上層(Ctrl+C再Ctrl+F),把上層的色塊改為由黑到白的漸層。

7.二個色塊一起選,黑色漸層的色塊在上,淺灰的色塊在下。

8.點一下透明度面板的右上角選項,選擇製作不透明遮色片(M),就完成了。

9.再增加一些元件。

10.上蓋多一些設計感就完成了一個筆記型電腦的圖示。

11.利用3D效果作的資源回收桶。

12.完成的圖樣可以轉存jpg或png,再由iconworkshop.轉為ICON。



13. iconworkshop只要一個圖樣就能自動產生各種大小的標準圖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