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illustrator 常用熱鍵 ( hothey )

illustrator的熱鍵太多,常用的自然記得住,好用但不是那麼常用的也需要學著點。就把有印象的記下來,久了沒用會忘記,就回來查一查。
  • Enter的參數輸入
  1.  選取工具 Selection Tool  ( V ) 搭配 Enter 可以很方便而精確的移動物件。
  2. 直接選取工具 Direct selection  ( A )  搭配 Enter 可以很方便而精確的移動錨點或線條等物件的一部分。
  3. 其它工具的Enter大都是輸入參數值。
  •  Shift脫離功能
  1. Ctrl+G是群組,加上Shift就是解散群組。
  2. 例如鋼筆工具在現在路徑上,會增加錨點,但是按住Shift就可畫獨立的線條。
  3. 選取工具、矩形工具、任意變形工具,按住Shift是固定角度調整(垂直、水平或45度角)。 
  4. 使用吸管工具時,對網格或漸層無法吸單一點的顏色,按住Shift就可以了。 
  5. 使用網格工具時,若按住Shift,只會增加錨點不會改變顏色。
  6. 使用RGB(YMCK)顏色表選擇顏色時,可按住Shift 或 Ctrl 就可以選擇不同明暗的同色調顏色。

  • Alt反向功能 
  1. Ctrl+2是鎖定,加上Alt是全部反鎖定。Ctrl+3是隱藏,加上Alt是全部反隱藏。
  2. 鋼筆工具在錨點上是畫線,按住Alt變成錨點調整工具。
  3. 選取工具、矩形工具、任意變形工具,按住Alt是對稱式調整(二邊同時內縮或放大)。
  4. 使用吸管工具時,按住Alt變成墨水筆就可以上色了。
  5. 常在選擇顏色時一直切換筆畫或填充嗎?按住Alt再選顏色就不必切換了。
  • Ctrl 加強功能
  1. 任意變形工具,按住Ctrl是單獨錨點調整,加Alt是對角點同時調整,加Alt+Shift是梯形調整。
  2. 使用吸管工具時,按住Ctrl變成白箭頭的直接選取工具,方便調整錨點。
  3. 使用RGB(YMCK)顏色表選擇顏色時,可按住Shift 或 Ctrl 就可以選擇不同明暗的同色調顏色。




    以下是工具箱總覽,有Hotkey的都是常用工具,越簡短的Hotkey越常用。


    英文的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