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糖果字


參考資料來源:How to create candy cane typography with photoshop and illustrator



圖案筆刷的製作跟無縫接圖一樣,須要考慮到圖案的連續性。筆刷只要左右兩方能無縫連接即可。
1.先畫一個長條矩形,在畫一條直線作彎曲變形。 變形後的線條作擴充外觀。
2.複製線條,讓線條之間形成封閉形狀。
3.將線條和矩形全選後,作合併或分割,取得螺旋狀長條後群組。接下來要作無縫連接,把螺旋狀長條複製,利用二個長條重疊來取得需要的圖樣大小,如下圖。重疊後,上方的長條可調整不透明度以便瞄準對齊,調整時配合對齊工具作上下定位,左右對齊時可用鍵盤的方向鍵微調。對好後同樣使用路徑管理員的分割工具。

 4.取得的圖樣是正方形,無論往左或往右都能無縫連接,顏色也能隨意搭配。
 5.左右末端的作法採用圓形筆頭的話,就以圖樣的大小畫圓,再以圓形取得半圓的圖樣。
6.三個圖樣作好後,接到色票面板備用。
 7.將方形圖樣拉到筆刷面板,製作圖樣筆刷。
 8.圖樣如果太大可以在筆刷製作選項中縮小。
 9.二個端點要指定剛才製作的半圓形圖樣。若有需要直角轉角也需準備。
 10.筆刷作好後,設計文字內容,先選擇一種字体,最好是適合鋼筆描邊的字體,字形工具產生的筆畫是外框的形狀,不能直接套用剛才的筆刷,所以要再加工描字。字形放大一點才好描邊,描邊時新增圖層,直接在新的圖層上用鋼筆畫,如下圖。由於剛才設計的筆刷沒作直角轉彎,所以描線條時,應避免直角的線條。
 11.套用完筆刷的文字就可以複製到photoshop上作加工了。
 12.製作陰影,這部份也可以另外以畫筆作明暗描繪,讓文字更有立體感。
 13.以下是各種光暈效果調整參考。詳細可參考原文。




 14.同樣的筆刷製作方式,可以作不同的變化,例如錬條的製作。
 15.作成圓形鍊條。
 16.文字以外的應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