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
擬真度極高的蛋黃


這是參考illustrator中質感的表現這篇而作,或許是蛋黃本身很適合數位作畫,幾個物件加光暈就有令人驚艷的效果。



1.盤子的畫法請參考青花瓷盤這篇。
2.一開始就先來畫蛋黃。用放射性漸層,調整黃色明暗如下圖,角度要依設計的光線方向來調整。
3.再來給它畫亮點,很簡單的畫一個白色的弧形,筆寬設粗一點。
4.畫一個矩形跟剛才的弧形作切割,讓反光的亮點變成二個。

5. 看起來很像蛋黃了,但還少了陰影,這裡我不用現成的效果,我用另一個方法製作陰影。先複製蛋黃的形狀,放在蛋黃的後面,填入黑色。

6使用不透明遮色片,依蛋黃的陰影位置填入放射性漸層如下圖。
7.很簡單就有陰影了。大小方向濃度都可自行調整。

8.接著處理蛋清,依盤底的圓圈畫出蛋清的輪廓。

9.調整顏色為漸層。

10.接下來把漸變模式改成網屏(濾色)。這個依習慣,也可以直接用白>灰來調整。

11. 增加蛋清的反光部分。

12.靠近蛋黃的反光會比較明顯。

13.再來畫整顆的雞蛋,雞蛋是非常對稱的橢圓,(應該沒有彎曲的雞蛋吧)。所以不要用鋼筆畫,直接用橢圓形工具,再調整上下的錨點。


14.一樣是放射性漸層。只要調整明暗位置及光線角度就很像了,當然有陰影的話,更有立體感。
 14.再加一個蛋殼,同樣是複製一個剛畫好的蛋來切割,善用路徑管理員的分割工具,就可以畫出很協調的剖面。畫好的蛋要根據最終擺放位置重新調整光線角度(漸層的角度)。


15.湯匙的畫法,可以先畫半邊,再鏡射複製作組合,比較不會發生彎曲或不協調。也可以先畫圓再增加錨點來變形。調整時最好使用格線。
16.先固定好最終擺放位置再來畫,因為漸層必須配合調整光亮的位置。
17.使用漸變工具作整體的色調。

18.再細部調整明暗及反光。
19.手把的部份也是用漸層作明暗調整,再配合畫些線條花紋。
20.整體完成後再稍作修飾。

21.最終完成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