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
青花瓷盤

記得剛學illustrator時,第一次看到簡單幾個線條就能轉成杯盤,非常驚奇。也很想學畫3D,但是幾年時間過去了,還是停留在想學的階段。



不過在illustrator玩玩簡單的3D效果還是很不錯。
首先畫一個盤子的剖面圖。當然不可能拿盤子切開來看,用想像的就可以了,如果常打破盤子,應該更容易。因為要使用效果/3D/迴轉,所以只要畫一半就可以。
套用效果/3D/迴轉後。
 因為要給它加一點花紋,所以角度調成正面向上。

再來是設計花紋,如果沒什麼特殊愛好的話,用系統提供的筆刷就能組合很多花紋了。組合好之後,把線條展開(物件/擴充外觀),再更改顏色,不改也沒關係,只是覺得藍色比較好看。
因為要把這花紋繞著盤子一圈,所以要多複製幾個。我總共複製了12個,再把它拉到符號面板存起來。
回到盤子的外觀面板,打開3D迴轉這個fx,點對應線條圖。1.找到對應的表面,2.選擇剛存的花紋符號,3.點擊縮放以符合。勾選預視就能看到效果了。


最後完成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