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夜晚的城市


雖然是很卡通的圖案,但是構圖技巧及創意都是我學習的重點。



1.一開始先作一些摩天樓,並存成符號。主要是漫畫風格,並不需要細部處理,因此使用矩形格線工具,可以很快速的完成想要的方格數。

2.畫好的格子,可以用分割工具作分割。再用直接選取工具,隨機選取一些方格作不同顏色。



3.犘天樓的大概形象很快就作出來,再多畫一些不同的造型。


4.也可以用漸變工具來作。



5.總共作了五總造型不同的摩天樓。

6.把作好的摩天樓都存到符號面板。

7.再來要把畫好的摩天樓套用立體效果,所以先作一塊跟摩天樓一樣大小的方塊,套用效果/突出與斜角。

8.對應的圖案選擇剛存好的摩天樓。


9.可以再加上陰影。

10. 完成後把它展開,使用物件/展開外觀。從立體狀態展開後,要複製或移動都很快。




11.開始排列出街景。

12.隨機排列,表現出城市的擁擠。

13.利用鏡射拷貝功能,複製街的對面。

14.現在開始使用任意變形工具(快速鍵E),讓摩天樓更立體及更有距離感。

15.調整好街道兩旁的摩天樓後,再加一些背景物件及陰影,就完成城市夜景。

參考資料來源:How to Create Your Own Stylized Vector Cit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