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給字型加框線


1.找到適合的字型,這裡有Google找到的FairyTail Title使用的字型:Crown Title



2.打上文字內容,以FairyTail漫畫為例。
 3.文字先作件/展開,再作一些修改。


4.選擇全部文字後,點開外觀面板,從面板上增加筆畫,並套用效果/路徑/位移複製,位移量1pt。

5.就能得到文字加框線的效果。
在文字和框線之間的白色,也是在外觀面板中增加填色,並套用效果/路徑/位移複製。
6.上面的作法是各別的文字加框線,若要同漫畫的效果一樣,需要用同樣的方法,作一些加工。
 7.先複製一份文字,置於底層,改為白色,在外觀面板新增填色,套用效果/路徑/位移複製,位移量1.5,再作物件/擴展外觀得到如上圖的結果,使用路徑管理員/聯集,讓全部白色字成為單一路徑後,再修改框線顏色為黑色。
 8.這樣一來,底色及框線和文字都能各別變化。
 9.也可以存成繪圖樣式,隨時套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